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十二届株洲市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7-06-13 09:57:00

  6月12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研究国企党建、信访维稳等工作。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刘光跃、蔡溪、赖馨正、彭爱华、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聂方红、羊贵平出席会议。王建之、李晓葵、周凯军、胡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纪检监察有关通报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部署上来。要加强思想教育,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扬正气。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格监督管理,坚决把执纪监督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严格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把“显微镜”和“探照灯”首先对准自己,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把内部监督机制完善起来、落实到位。要利剑高悬、刀刃向内,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造一支真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会议传达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抓国企党建的政治自觉,国企只能办好不能办砸、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只能遵循不能特殊。要把抓国企党建贯穿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面体现在顶层设计、运行机制、决策执行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把党委研究讨论作为企业决策的前置程序。要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执企有为、兴企有方、勤政廉洁”的要求,选好配强国企领导班子。要放宽视野,不拘一格选用人才,既要严格管理国企领导人,又要为担当者担当。要层层压实国企党建责任,党委组织部门要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国资监管部门要落实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责任,国有企业的党委党组要负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全面进步。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和平台公司举债融资行为,国家近期密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三个文件。会议指出,三个文件出台,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坚强决心,这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大决策,是倒逼地方政府平台公司进一步改革的重要契机,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推动平台公司做大做强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把握文件要求,结合株洲实际,运用辩证思维做好利弊分析。要明确“三个确保”的目标,即保整改,文件指出的问题要确保整改到位;保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平台公司做大做强,从体制机制层面研究平台公司持续发展。要系统解决突出问题,针对三个文件实施带来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组织有关部门集体会商,一一加以解决,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维稳相关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对2017年以来株洲市信访维稳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绩给予肯定。会议原则通过《株洲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市级党政领导接访工作方案》,同意开展信访维稳“百日攻坚再行动”活动。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今年信访维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稳定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用倒逼责任的办法,进一步压实各级维稳责任。要集中精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对信访维稳问题要心中有数,抓住问题源头精准发力,紧扣重点领域集中发力,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发力,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总结自身经验,借鉴外地经验,创造新的经验,推动信访问题的切实解决。(株洲日报)

作者:李支国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