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文化部督查组督查株洲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株洲文明网 2017-07-11 08:44:00

  7月10日,广东省文化厅原副厅长、巡视员杜佐祥率文化部督查组来株,对株洲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开展中期督查。湖南省文化厅巡视员孟庆善,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工作汇报会。

  自2015年7月,株洲市入围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以来,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大力推进创建工作。目前,株洲市创建指标普遍达标,创建规划完成率92%,中部创建标准31项指标自评全部达标,其中“优秀”28项,优秀率90.3%。

  杜佐祥表示,督查组将采取听、查、访等方式开展督查,认真查找相关问题,通过问题倒逼推动整改落实,同时挖掘推介株洲在示范区创建上的亮点。希望株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确保明年验收时交出满意答卷。

  孟庆善就湖南省文化厅对株洲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指导和支持情况作汇报。他表示,湖南省文化厅将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主动帮助、支持株洲创建示范区。

  阳卫国汇报株洲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他说,株洲市着力强化基础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对标规划,大力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六大惠民工程等,强力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同时,突出区域特征,通过打造“乡村大舞台”,构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倡导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等,形成了众多工作亮点。

  阳卫国表示,下一步,株洲将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的指导意见,对照创建标准和创建规划,加快补齐短板,强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株洲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之路。

  株洲市领导聂方红、钟燕、杨胜跃参加汇报会。(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