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聂方红: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株洲文化
株洲文明网 2017-07-24 08:57:00

  7月21日晚,株洲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干部和文化工作者代表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参加观看。

  本集聚焦文化体制改革,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思想为主线,充分展现文化自信,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述中国故事”贯穿全篇,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核心目标,突出本轮文化改革体制机制以“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确保‘两个效益’相统一”的要求,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体制机制。

  观看专题片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充满了干劲。株洲市文联主席周煦惠表示,时代的发展给了文化工作者大量的创作素材。2017年株洲市文联集中创作了清水塘老工业区新旧图片对比展,2018年还将推出相关纪实文学来反映这段历史。韵动株洲董事长曹文杰对片中阐述的“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的观点非常认同,并表示将利用互联网技术让老百姓便利地参与到公共文化活动中来,把更好的、更惠民的文化项目带给株洲人民。

  聂方红指出,机关干部要将收看专题片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株洲文化体制改革推向新阶段。他还勉励文化工作者,要加强文化创新,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文化项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株洲文化。(株洲日报)

作者:龙栋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