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十二届株洲市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7-07-25 09:27:00

  7月24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十二届株洲市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听取株洲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市委全会报告(审议稿)》,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株洲市派驻纪检全覆盖工作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等。

  株洲市领导阳卫国、雷绍业、蔡溪、赖馨正、彭爱华、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出席会议,顾峰列席。

  株洲市委决定召开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全市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备好市委全会。会议强调,要结合株洲市委常委会及各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市委全会报告》,切实做好与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的全面对接,使报告的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更加切合株洲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反映全市人民共同意愿。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重要讲话,对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思想认知层面作了深刻阐述,在工作方法层面给予了有力指导,在解决问题层面开出了一剂良方。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的重要讲话,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十分明确的要求。要以背水一战的意志与决心攻坚,确保炎陵、茶陵两县脱贫“摘帽”和全市整体脱贫。要在各项工作大统筹中始终突出脱贫攻坚,特别是贫困县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要快速构建社会扶贫新格局,以建设社会扶贫网等工作为抓手,推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扶贫等工作尽快取得明显成效。要坚决向形式主义宣战,坚持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杜绝大而化之抓工作。要抓好工作统筹,坚决杜绝瞎指挥、多头指挥,减轻基层迎检负担,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工作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株洲市派驻纪检全覆盖工作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汇报,原则通过相关编制划转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工作,是贯彻党章规定、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是强化党内监督、确保监督无盲区的有力举措,各级党委(党组)和派驻纪检组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这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这次纪检体制改革,涉及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株洲市纪委、株洲市委组织部要加强组织协调,株洲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全力支持。要迅速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作用。所有派驻机构人员要尽快全部到位,尽快转变角色,迅速开展工作,把监督执纪问责做细做深做实,把“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真正树立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

作者:李支国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