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强军之路也是强国之路 ”引株洲市干部群众热议
株洲文明网 2017-07-26 08:55:00

  7月23日、7月24日晚8点,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第七集、第八集《强军之路》。这两集深刻阐述了习近平主席领导推动改革强军的政治意蕴和战略考量,采取讲故事手法,叙议结合,讲清军队改革“为什么改”“怎么改”“改什么”,生动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改革重塑的全景画卷、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

  专题片一经播出,引发株洲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强军之路,也是强国之路。”“敢于改革,不愧威武之师!”“自豪、振奋,充满信心!”市民纷纷发表看法。

  株洲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欧阳权看完专题片后表示,既充满自豪感,也有强烈的紧迫感。影片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场景气势恢宏,让他“非常振奋,充满力量”。

  “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片中,习主席提出的胜战之问引起欧阳权强烈的共鸣。他说,他对军队改革充满了信心。

  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株洲市党史办主任段谭云说:“人民军队素来就有改革创新的历史传统。”他介绍,人民军队第一次“支部建在连上”、毛泽东与朱德第一次会面、根据地第一次土地改革、第一次政治培训等都发生在株洲,可以说株洲在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

  作为一名80后现役军人,株洲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胥淘在看完《强军之路》后深有感触。他说,军队改革带来了新变化和新气象,部队指挥层级减少了,人员组成精干了,办事效率提高了。但改革还在路上,“强军梦”的实现要靠每一位军人奋勇拼搏、忠诚担当。

  “科技兴军才能赢得军事主动权。”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副总设计师包幼林观看后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动力机械研究所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要为国家和军队研发制造一流的发动机装备。

  “只有强国强军,才有百姓的安居乐业。”出生在革命老区茶陵县的龙虎说,历史的警钟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强国必须强军。作为一名预备役军人,他说随时听从祖国召唤。

  “特别怀念在海军服役的日子,苦但是值得!”看到片中出现中国海军军舰的时候,孙杰的眼眶不禁湿润起来。孙杰是在湖南工业大学上学的时候应召入伍的,在海军部队服役两年,是扫雷舰上的一名防化兵。他说,只有走上前线,才知道“国家”两字的含义。

  “有国才有家。有了强大的祖国,才有富裕的小家。”家住太子路枫溪花园的陈琦说,“看完《强军之路》,我感到我们之所以能幸福快乐地生活,就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群保家卫国的军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株洲日报)

作者:龙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