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7年上半年株洲市重点工作调度评议会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7-07-28 09:07:00

  7月26日至27日,2017年上半年全市重点工作调度评议会召开。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对“两个年”活动进行点评。

  7月25日,毛腾飞、阳卫国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了2017年第二次“看学议”活动流动现场会,“检阅”项目,加压鼓劲,指路支招。评议会深入贯彻株洲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看学议”主题,运用“五问工作法”,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和评议,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提出对策。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及部分株洲市委常委、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株洲市直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等按照“五问工作法”进行了自评、互议。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就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评议和“企业帮扶年”专项工作审议作发言,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就“项目攻坚年”实施情况视察监督作发言。

  毛腾飞指出,“看学议”活动是推进工作的好方法。“看学议”活动的开展,让大家看清了差距与不足,学到了经验和方法,议出了压力和动力,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促进了株洲发展。实践证明,“看学议”活动是我市推进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和有效方法,是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继续把“看学议”活动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使其成为抓工作的常态机制、抓发展的响亮品牌。

  毛腾飞强调,“看学议”活动贵在动真格。要真看,坚持到现场看、走出去看、找好参照系对比看,将“看学议”活动贯穿工作的全过程。要真学,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学各地的好做法。要真议,自我评议要敢于亮丑,相互评议要敢于互相揭短,议出真问题、议出真经验、议出好办法。

  毛腾飞强调,“看学议”活动重在见行动。议出的问题要马上改,议出的经验要马上学,议出的机遇要马上抓。针对项目攻坚、企业帮扶、园区开发、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深层次的原因和制约,精准发力,确保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工作一项一项推进,发展成效一步一步彰显。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总结提升实践的经验,推广基层探索的经验,吸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继续深入推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以强烈的到位意识去抓,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去抓,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去抓,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

  毛腾飞强调,“看学议”活动成在带头干。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寝食难安、夙夜在公的担当、自觉和警醒,既当好整体工作的谋划者、部署者,又做好具体工作的推动者、突出矛盾的协调者,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即“看学议”活动亲自谋划、“行”的方案亲自把关、关键问题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崇尚实干、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阳卫国充分肯定了“项目攻坚年”“企业帮扶年”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两个年”活动以来,项目攻坚力度不断加大,攻坚机制不断健全,攻坚效果不断显现;企业帮扶体系不断完善,解决了大量的实际问题,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力以赴抓推进,更加注重政策引领,强化支撑;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更加注重优化服务,提升水平;更加注重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两个年”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进“两个年”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株洲市领导赖馨正、彭爱华、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等参加会议。(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