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发挥示范作用 以点带面建设美丽乡村
株洲文明网 2017-08-04 09:27:00

  8月3日,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深入天元区三门镇响水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两年,响水村紧紧围绕“村庄美、产业美、村风美”的主题展开建设工作,先后获评“省级文明村镇”“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验收。响水村坚持打造集体经济组织这一龙头,大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现代高效农业、健康养老养生产业三大板块,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到响水村,处处青山绿水、鸟语花香,道路宽阔整洁,建筑协调统一,给人以美的享受。雷绍业考察了樱花山庄、百花园、百草园、“土图”多肉培植基地等地,还深入农户走访,察看民居“穿衣戴帽”工程。他说,响水村建设美丽乡村的思路正确,工作取得了实效,要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

  “株洲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走在全省前列。”雷绍业强调,要突出重点,发挥响水村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建设美丽乡村。要盯紧“村民富、村风好、村貌美、村力强”这一发展目标,把握选准配强村支两委领头人这一前提,抓好产业发展这一支撑,打牢村级组织建设这一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统筹规划、重点推进,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株洲日报)

作者:龙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