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对26家派驻纪检组进行授牌 监督122家单位
株洲文明网 2017-08-09 09:29:00

  8月8日,株洲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对26家派驻纪检组进行授牌,这标志着株洲市纪委派驻机构设置已经完成,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全面实施。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参加会议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全面落实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关于株洲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的任职决定》。《方案》明确:株洲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由株洲市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株洲市纪委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机构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不再承担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相关的日常工作。根据《决定》,26家派驻纪检组确定了组长名单,共负责监督122家单位。

  毛腾飞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派驻机构全覆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株洲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毛腾飞强调,要把握要求,切实强化监督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善于发现问题,坚持发现问题是天职,没有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暴露是渎职,注重加强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加大办案力度,派驻纪检组要转变观念,把握要求,强化担当,大胆工作。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处理好派驻纪检组与被监督单位的关系,派驻纪检组和被监督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不是被领导和领导的关系;处理好派驻纪检组与株洲市纪委的关系,派驻纪检组是株洲市纪委的派出机构,直接由株洲市纪委垂直管理,必须向株洲市纪委负责并报告工作。要把握监督重点。突出监督的重点事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把被监督单位贯彻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监督重点,盯紧管人、财、物、项目的部门和干部,盯紧容易出问题的领域和环节,重点监督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和科级干部。

  毛腾飞强调,要落实责任,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株洲市纪委要当好“娘家人”,帮助派驻机构解决困难,主动服务,积极支持。被监督单位党组要牵住“牛鼻子”,自觉接受监督,配合做好工作,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各派驻纪检组要敢做“真包公”,苦练基本功,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株洲市领导赖馨正、毛朝晖、羊贵平参加会议。(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实习生 李云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