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提升监管水平 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株洲文明网 2017-08-09 09:36:00

  8月8日,株洲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第三次会议召开,总结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以来,株洲市不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基层监管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开展治理整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源发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2016年,株洲市政府被省食安委评为“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株洲市食药安委办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省、市食品安全考核情况。

  阳卫国对株洲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正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要求,切实认清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问题,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努力把株洲建设成为全国食品药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的地区之一。要坚持严字当头,在完善监管体系、加强源头治理、推动问题整改、打击违法犯罪上下功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要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有效监管。同时,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株洲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调整、“智慧食药监”建设、财政保障等事项,阳卫国一一进行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要求尽快落实。

  会后,阳卫国一行还考察了大碗先生中央厨房、百姓大药房“微问诊”平台。

  株洲市副市长黄芳参加会议和考察。(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