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7-08-15 09:09:00

  8月14日,株洲市召开新兴优势产业链协会及代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并讲话。

  根据《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5年内,湖南省将重点主攻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产业链、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IGBT大功率器件产业链等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目前,株洲市共梳理出密切涉及株洲市的产业链11个,其中7个相关产业链内企业已成立产业协会。

  座谈会上,株洲市轨道交通产业协会、株洲市航空产业协会、株洲市汽车工业协会等7个协会的负责人,以及来自新能源装备、装配式建筑等4个产业的企业负责人,围绕各自所在产业链现状及发展趋势、发展目标等作了发言。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毛腾飞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株洲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产业发展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制造强省战略、推进产业发展系列决策部署的应有行动,也是株洲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抢占新的制高点,坚定不移抓产业、抓工业,更好地发挥“四个作用”。

  毛腾飞强调,要找准产业发展的着力点。要从株洲工业“1093行动”中找准着力点,从抓园区建设中找准着力点,从全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要围绕补链、强链、延链三个关键,绘制产业链图,找准强弱环节,实施挂图作战。要通过协会汇聚企业力量,通过政府汇聚社会力量,形成合力把短链变成长链、弱链变成强链。

  毛腾飞强调,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行业协会要成为行业企业的娘家,成为企业避风挡雨、互相帮助、交流信息、分享成功的家园;要成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为企业做好行业规划、反映政策诉求、提出问题清单,推动问题解决。

   毛腾飞强调,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要制定规划、制定政策、协调矛盾、打造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站在抓产业链的高度,将“项目攻坚年”和“企业帮扶年”活动引向纵深,通过抓产业链来推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园区建设及融合发展,努力在株洲打造一批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产业集群、产业园区、领军企业和核心品牌,特别要把株洲·中国动力谷打造成为产业特色鲜明、享有国际盛誉的动力之都。

  株洲市领导何剑波、毛朝晖、何朝晖参加座谈会。(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