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与山南共叙两市情谊 共创美好未来
株洲文明网 2017-08-17 09:12:00

  8月15日至16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丁哲峰率山南市党政代表团来株考察。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答谢晚会。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主持会议并介绍株洲市情。

  从1995年开始,株洲正式对口支援扎囊县。20多年来,株洲共派出援藏干部8批52人,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59名,累计投入援藏资金约2.2亿元,在扎囊陆续修建了株洲路、友谊路、株洲广场等60余个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南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株洲市规划展览馆、湘江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考察了唐人神、千金药业、北汽株洲分公司、中车时代电动、中车株机等企业。同时,山南市在神农大剧院举行了答谢演出晚会,为株洲人民送来了精彩纷呈的专场文艺演出。

  在两市交流座谈会上,丁哲峰代表山南市委、市政府,对株洲多年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支援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山南市、扎囊县自株洲开展援藏工作以来发生的积极变化。他说,株洲的对口支援对加快山南市经济发展、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显著作用,促进了山南的社会和谐稳定与民族团结。希望株洲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扎囊县,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人才、干部等方面的援助力度。

  阳卫国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和400多万株洲人民对山南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振奋,值得我们学习。众多株洲援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走进扎囊,见证了扎囊的发展,也为扎囊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株洲与山南多年来结下的深情厚谊值得倍加珍惜。要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援藏工作,全面完成对口支援任务,为山南发展,特别是扎囊发展贡献株洲力量,共同开创株洲、山南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

  山南市领导廖良辉、贡觉多吉、尼玛扎西,株洲市领导赖馨正、胡鹏飞、杨玉芳、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等参加相关活动。(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