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株洲文明网 2017-08-18 08:34:00

  8月17日,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学习并做总结发言,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学习。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刘光跃、赖馨正、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等参加学习。何剑波、聂方红、羊贵平、杨胜跃作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专题学习中,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株洲实际,提出了新时期做好国土工作的建议与对策。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作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努力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的专题辅导。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易露茜围绕“计生与民生”主题,深刻阐释了如何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等问题。株洲市委讲师团主任许志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毛腾飞在总结时说,本次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专家讲课结合株洲实际,中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通过交流学习,必将更好地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毛腾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悟透。要深刻认识 “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把握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上来。

  毛腾飞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要以“四个意识”做好株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自觉把讲政治融入、体现在我们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围绕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今年实现整体脱贫、全面小康,是我们对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决胜小康攻坚战。要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始终坚持稳中求进、进中争先的总基调,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株洲的落地落实,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抓“项目攻坚年”“企业帮扶年”活动不放,大力推进“民生100”工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市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毛腾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国土、计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创造性地做好工作。要从党管意识形态的高度抓好网络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经常用网,善于管网。要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抓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管好土地资源“一方地”,用好矿产资源“一块宝”,建好地理信息系统“一张网”。要从贯彻落实基本国策的高度抓好计生工作,突出优生优育,提升服务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