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展歌剧之乡魅力《英雄恋歌》剧本论证会在京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7-08-31 09:08:00

  8月30日,文化部在京举行株洲市大型民族歌剧《英雄恋歌》剧本论证会。

  《英雄恋歌》是“2017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的9个剧目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一部入选剧目。

  该剧以建党初期历史事实为背景,塑造了何孟雄、缪伯英一对可歌可泣的英雄夫妻形象,展现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该剧由株洲市著名编剧张林枝创作,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排演。

  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专家组副组长、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乔佩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中国歌剧研究会主席王祖皆,中国歌舞剧院原副院长黄奇石,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居其宏等。

  专家们从主题定位、艺术结构、创作手法、音乐舞美等方面对剧本进一步打磨进行深入论证和研讨,给予了非常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并寄语省市共同努力打造精品,再现株洲“歌剧之乡”的魅力。

  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主持论证会。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参加会议并讲话。(株洲日报)

作者:谌孙爱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