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引导市民参加光盘行动 不做“剩男剩女”
株洲文明网 2017-09-11 09:09:00

  “你们4个人点4个菜,以我们店里菜的分量来看,基本上能达到‘光盘行动’标准。”9月8日,在株洲市内某酒店的餐厅内,服务员对顾客进行文明餐桌引导。近年来,株洲市提出了“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文明餐桌行动,引导消费者形成节约的观念,不做“剩男剩女”。

  目前,全市各大酒店及街边小餐馆,文明用餐的标语随处可见。有数据显示,包括宾馆、饭店、餐馆在内,全市共有50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参与了“光盘行动”,参与率达100%。市区136所学校、市直机关有独立食堂的31家单位也参与其中。

  当天中午12时10分许,湖南工业大学第二食堂里响起了餐盘“哐当哐当”的声音。学生们陆续走进食堂,直奔餐盘架,拿起餐盘去搜寻自己喜欢的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三女生张霞说:“点多了吃不完,少了又吃不饱,我每次都会点两个菜,这个量刚刚好。”这一顿,她花了不到10元。

  据了解,自全市开展“光盘行动”后,该校在食堂张贴“光盘行动”海报,食堂还根据男女饭量不同,分别设置了不同价位。“这样一来,男女同学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打饭菜,节约粮食,避免造成浪费。”食堂工作人员说。

  数据统计,株洲市食药监局已向餐饮服务单位发放“节约用餐、文明用餐”、“不剩饭、不剩菜”等各类“文明餐桌行动”宣传资料10万份,号召城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5场,培训食品安全负责人近800人。(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