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只争朝夕 攻坚克难 让株洲项目建设早见成效
株洲文明网 2017-09-15 08:41:00

  9月14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创业广场、三个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夕阳红文化艺术中心)、轨道交通城、莲株公路改扩建工程、东城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查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为项目攻坚再加压、再鼓劲。

  创业广场项目总投资5.86亿元,总建筑面积6.27万平方米,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成后,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数字株洲智慧城市体验展示中心等相关政务机构将进驻办公。目前,该项目正在抓紧进行基坑施工。与创业广场项目同样选址神农大道附近的三个中心项目,总投资4.4亿元,总建筑面积6.1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12月份将建成。

  毛腾飞、阳卫国详细了解两个项目的建设进展后指出,要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市直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加强服务和指导,及时跟踪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轨道交通城是我市轨道交通产业扩能提效的重要载体,也是株洲·中国动力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毛腾飞、阳卫国来到轨道交通城项目现场,深入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和推进情况。当前,轨道交通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初见成效,PPP一期路网工程加速推进,中车大道、田心大道等道路本月底主线可全部拉通。毛腾飞、阳卫国叮嘱石峰区、株洲经开区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要围绕打造世界一流轨道交通城的目标,进一步优化整体规划,完善功能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提升整体发展水平。要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带动轨道交通城建设和发展。要只争朝夕加快项目建设,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让项目建设早见成效。

  一路督查,一路指路支招、加压鼓劲。走进莲株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和东城大道项目施工现场,毛腾飞、阳卫国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莲株高速是湖南省首个由二级汽车专用公路改扩建的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30.4亿元,主线长约5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主线已全部拉通,2018年11月底前可建成通车。东城大道包括芦淞段、株洲县段和醴陵段,全线双向六车道,芦淞段今年底将竣工通车,全线将在2018年12月底前竣工通车。毛腾飞、阳卫国指出,道路建设不仅是为了构建高效便捷的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更要以此带动区域建设、城市发展。相关部门要立即着手组织研究莲株高速、东城大道沿线区域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推动沿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当前,要进一步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的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建成通车。

  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管委会主任朱振湘陪同督查。(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