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共青团株洲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株洲文明网 2017-09-19 08:56:00

  9月18日,共青团株洲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株洲市委礼堂开幕。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开幕式。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蔡溪、赖馨正、杨玉芳、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出席开幕式。8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株洲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株洲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团的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市累计培育青年典型4136名,123支青年突击队、265家“青年文明号”、485名“青年岗位能手”活跃在全市重点工程建设、生产科研攻关中;援建希望工程项目15个;创设青年创业大讲堂等项目,直接受益青年达10万人次;培训团干部14260名,推荐5459名团员入党。

  毛腾飞代表株洲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强基础、强服务、强队伍,坚持联系、服务、凝聚青年,坚持树典型引路、立榜样育人,最大限度地把广大青年的热情、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株洲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来,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市广大青年不愧为株洲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毛腾飞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重任,发挥聪明才智,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在谱写伟大“中国梦”株洲篇章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成就无悔人生。

  要志存高远。胸怀远大理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坚守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找准事业坐标,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要练就本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加强专业素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精什么,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的行家里手。提升人文修养,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读好无字之书,向社会学习、向实际学习、向群众学习,多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学用结合,在丰富生动的实践和创造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要锤炼品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时时处处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培养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大力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争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标兵,唱响青春“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青年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

  要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人民的第一线、促进和谐的最前沿。摒弃空谈、崇尚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锐意进取,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迈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留下青春足印。

  毛腾飞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自觉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联系服务青年,想青年之年想,急青年之所急,真心诚意为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从严治团,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把共青团建设成为青年真正喜欢的“青年之家”。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的领导,热忱关心团干部成长,动员全社会支持青年工作,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梁天琛同志代表共青团株洲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