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完善株洲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株洲文明网 2017-09-23 09:37:00

  9月22日,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赴株洲炎陵县,考察基层文化建设,以及地方特色文化开发与保护等工作。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参加考察。

  在炎帝陵,杨志今详细了解炎帝陵文物保护情况。他说,炎帝神农氏为中华民族的繁衍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要加大文物保护和非遗传承力度,充分挖掘炎帝文化,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向世人传颂其伟大功绩,弘扬炎帝精神。

  霞阳镇炎西村积极落实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要求,新建了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新风尚,成为村民休闲娱乐、学习"“充电"”的好去处。杨志今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调动群众参加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综合素质。

  在红军标语博物馆,杨志今仔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不时询问标语背后的故事,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炎陵的革命历史。他对炎陵县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赞叹不已,希望该县继续做好红色文化的保护、开发与宣传,进一步增强红色景点的吸引力与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熏陶。

  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一同考察。(株洲日报)

作者:卓潇 李支国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