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中药中国行”湖南启动式在株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7-09-27 09:00:00

  9月26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湖南省启动仪式在株洲市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宣布活动启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司长余海洋,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等参加启动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旨在推动湖南省中医药名医、名方、名药、名院、名校的发展,普及中医药文化,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知名中医药文化传播品牌。活动包括《中医药法》宣传、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中药保健手册进万家、中医专家义诊、中医中药健康知识讲座、中医进校园等环节。

  余海洋在启动式上说,近年来,中医药发展更加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和支持,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最闪亮的名片。湖南中医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中医药工作在全国有地位,中医药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湖南利用好“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这一平台,加强《中医药法》的宣传,打造湖湘中医药品牌,夯实中医药发展群众基础,扎实做好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阳卫国在致辞时说,株洲作为中医药鼻祖炎帝神农氏的陵寝之地,积极创建“全国中医药服务示范市”,大力开展“中医中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加快推动基层中医馆建设,较好地发挥了中医中药简单快捷、疗效突出的优势与特色,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出了积极探索与努力。他表示,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医中药文化,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全面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推进中医中药惠及千家万户。同时也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专家、企业了解株洲、投资株洲,不断提高株洲医药卫生服务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活动现场,“国医大师”孙光荣等50位中医专家为市民义诊,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向建宁中学赠送中医药科普书籍2000本,志愿单位代表向社会发出弘扬中医文化的公益倡议。(株洲日报)

作者:李支国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