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做忠诚女性文明女性 发挥好株洲女性"半边天"作用
株洲文明网 2017-10-11 10:18:00

  10月10日上午,株洲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全市妇女代表齐聚一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株洲市第十一次妇代会以来工作,共商妇女工作发展大计。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开幕式。

  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到会并致辞。株洲市领导雷绍业、刘光跃、蔡溪、赖馨正、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等出席开幕式。

  过去五年,株洲市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妇女事业取得显著发展。广大妇女奋勇争先,不断建新功创佳绩,参与经济建设更深入。各级妇联组织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更务实,服务妇女儿童民生更精细,组织建设更坚实。株洲市妇联先后荣获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45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张媛媛指出,五年来,株洲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是株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株洲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省妇女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和有益借鉴。她强调,广大妇女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为株洲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贡献半边天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妇联改革的正确方向,进一步精简化、扁平化、开放化妇联组织机构,积极探索具有株洲特色的妇联改革之路。

  毛腾飞代表株洲市委、株洲市人大、株洲市政府、株洲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毛腾飞对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牢记光荣使命,把握时代主题,在株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放飞美好梦想,书写精彩人生,共享丰收喜悦,发出株洲女性的最美声音、最好声音、最强声音。

  一是要做坚定理想、坚守信念的忠诚女性。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时刻牢记工作的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在书写伟大中国梦的株洲篇章中绽放光彩。

  二是要做投身发展、建功立业的时代女性。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全省更好发挥“四个作用”,建设“一谷三区”, 打好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风险五大攻坚战,推进项目攻坚和企业帮扶“两个年”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等重大任务,为株洲发展贡献力量,发挥好妇女同胞的“半边天”作用。

  三是要做传承美德、引领风尚的文明女性。要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递人间爱,展现真善美。要当好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引导家庭成员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向上的家教家训家风。要当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

  四是要做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的魅力女性。要乐观进取、积极向上,以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的独特魅力感染人、鼓舞人。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争做“知识型”、“智慧型”女性。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始终保持创新创业激情,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实干中增长本领。要在奋斗中砥砺品格,不断改造精神世界,以自信展现美丽,以自强活出精彩。

  毛腾飞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和生命线,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切实把妇联打造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各级党委要坚持把妇女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更加关心和重视妇女人才的成长,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自觉担负起组织推进妇联改革的责任,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

  会上,邹展晖同志代表株洲市第十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株洲市第十二届妇联执委会成员。(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