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委宣讲团来株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株洲文明网 2017-11-15 09:01:00

  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在株洲市委礼堂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朱建纲作宣讲报告。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

  雷绍业、蔡溪、赖馨正、何剑波、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建纲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理论贡献,这一思想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全面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毛腾飞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十分紧迫和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湖南省委宣讲团来株宣讲为契机,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去、往深里走。

  毛腾飞强调,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持久学,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要抓紧组织好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继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讲清讲明,讲深讲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市委宣讲团要迅速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做到“七个讲清楚”;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技术新手段的作用,全面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把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说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紧扣精神,做实见效。把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株洲落地落实。当前,要全面梳理总结全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抓好项目攻坚、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株洲市委中心组成员,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株洲市政府、株洲市政协秘书长,株洲市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株洲市政府、株洲市政协副秘书长及政研(研究)室主任,株洲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株的中央、省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株洲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聆听了报告。(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