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第57次会议召开 研究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11-24 08:50:00

    11月22日晚,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57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市“两会”筹备等工作。

    株洲市领导阳卫国、雷绍业、刘光跃、蔡溪、赖馨正、胡鹏飞、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出席会议,刘柏生、邓尚文、李晓葵、黄芳、杨胜跃、谭可敏、顾峰、何朝晖、余明刚、周凯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重整戎装再出发,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着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要不断提高创建实效,注重价值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产生活,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注重拓宽延伸,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由精神文明向物质文明领域延伸,在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上体现精神文明的追求,由城市向农村延伸;注重实践养成,继续深入开展“十大文明行动”,推动文明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典型示范,大力开展向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学习活动,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让文明城市创建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对照年初任务安排,全力以赴、攻坚冲刺。要精准发力,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中找到潜力点,在深入推进“两个年”活动中添加增长点,在夯实基础工作中体现真实性。要抢抓宝贵时间,尽快推进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研究问题、协调矛盾,要强化问责问效督查,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来株督查调研脱贫摘帽工作时讲话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在茶陵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时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志在必得的精神状态奋力出击,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扑下身子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梳理、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在产业就业扶贫、土坯房改造、“三保障”、基础提升等方面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好面上具有普遍性的共性问题。要敢于担当作为,克服“老好人”思想,及时问责一批履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经审议,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3日至6日召开,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2日至5日召开。

    会议指出,此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整体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精心组织安排,进一步完善方案,深入细致做好报告起草、人事安排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守纪律要求,确保会议务实、节俭、高效。(株洲日报社全媒体)

作者:罗欣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