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网友热赞: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株洲文明网 2017-11-29 10:07:00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习近平、王沪宁等会见与会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株洲以优异成绩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喜讯传开,株洲人的朋友圈被喜报刷屏,满城市民进入欢呼模式。

    截止目前,网友通过中国文明网、株洲文明网、株洲新闻网、株洲发布的微博、微信浏览该信息已经超过10万,点赞10000多条,留言2000多条。网友在称赞家乡好、为家乡点赞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些感触,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以下为部分留言选摘。

株洲湘江风光带。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点赞】

    网友“爱就是小米咸菜”:加油加油,再接再厉,株洲的进步,实实在在,给[贊]。

    网友“文明云”说:我大株洲上榜啦!给100个赞!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网友“花儿在北京”说:株洲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赞赞赞……文明是株洲的标签,大株洲还有很多荣誉,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等……为株洲打call!

    网友“孺子牛”说:千锤百炼,百炼成金!为株洲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点赞!

    网友“可乐爱上健力宝”说:我要为文明城市点赞,也想为株洲的城管、环卫点个赞,文明城市有他们一份力量。

    网友“走走”说:创建不易,保持更难!好样的,大株洲。

株洲青年志愿者培训。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感触】

    网友“蛐蛐”说:创文,依稀记得我与伙伴齐心协力奋战的时光,怀念。现在虽然不负责“创文”具体工作,但仍旧亲身参与着这项工作,深有感触的是‘累并幸福着’。

    网友“朱建明”说:城在景中,人在城里!看得见的是一天天的变化,看不见的是背后的付出。我要感谢那些在为城市默默奉献的人们,因为有你们,株洲更美丽。

    网友“averson”说:文明株洲,我们大株洲当之无愧。想想这些年的变化,不仅有政府的努力,还有每一位株洲市民的付出。希望株洲越来越美丽,也希望株洲发展越来越好,让每一个株洲人都能感受到家乡的美。

    网友“文化路小站”说:作为一名老株洲,觉得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株洲实至名归。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这都是株洲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株洲更上一层楼,株洲加油!

    网友“会飞的人3058”说:株洲再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切说明了这座城市在改变,文明正在深入人心。

    网友“大雁”说:原来对创建什么的没有清晰的概念,现在在社区工作,亲身体会到文明城市的荣誉来之不易,便更加珍惜,更加爱我们的城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株洲这块荣誉牌擦的更亮。

    网友“秦星”说:以前是行人让车辆先行,现在可大不同了,路上的车辆行驶至斑马线遇到行人的时候都会缓慢停下来,让行人先走,我觉得这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最大的体现。

    网友“芒芒”说:自从株洲开启文明城市之旅,志愿者的身影多了,大街小巷的烟头少了,排队的多了插队的少了……文明城市创建潜移默化中‘创进’了百姓的心坎里。”

    网友“扫地僧”说:不记得有多少次碰见青年、儿童主动把地上的食品袋等捡进垃圾桶里,那一幕温馨而且激励人。的确,文明城市让道路越来越干净,谁也不忍心破坏这么美的环境。

    网友“周先生”说: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容改善给居民带来的感受是实实在在的。下雨天汩汩冒水的人行道砖换成了新砖;城中村的乱堆放不见了,车位更多了;小区里的花坛更加干净了,白皑皑的墙上也多了些许公益广告的点缀……

株洲西站公益广告。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建议】

    网友“一路风景”说:“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以来,真心感受到了城市的巨大变化,希望能够建立长效机制,将成果一直保持下去。

    网友“牛八”说:希望株洲消除那些不文明,不卫生的死角。

    网友“小棉花”说: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是褒奖也是考验,要冷静对待荣誉,坚持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创建责任,促进城市文明水平再提升。

    网友“zhuzhoumei”说:为家乡点赞的同时,更多的希望是能保持,不能像一阵风,风过后的平静是百姓最为厌烦的!

    网友“四海一家”说:希望每个株洲人都能自觉呵护好这份荣誉,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人人参与,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才会来的更快。

    网友“茄子姐”:文明城市创建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希望有关部门不懈怠、不松劲,继续把城市建设管理得更美丽、更有序、更和谐!

株洲神农城。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文明城市建设是一个永恒主题,永远在路上。】

    2015年,株洲成为全省唯一一个首次获得提名资格就被正式命名的全国文明城市。此后,株洲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深入开展“十大文明行动”,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市民素质显著提高,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株洲正款款而来。

    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走进新时代,株洲的文明城市建设开启了新的征程,株洲将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不动摇,打造新标杆,再铸新辉煌,以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迈向文明创建的新征程。

微博留言。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