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十二届株洲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株洲文明网 2017-11-30 11:03:00

 

28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株洲市调研清水塘搬迁改造工作。图片来源:湖南日报 罗新国 摄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株调研。易翔 摄

    11月28日晚,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株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等。

    阳卫国、雷绍业、刘光跃、蔡溪、赖馨正、胡鹏飞、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李智、冯建湘、邓尚文、李晓葵、顾峰、何朝晖、余明刚、周雪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湖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报告及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全省实际,对新时代湖南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湖南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政治为统帅,为灵魂,为生命,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株洲实际,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在“三个着力”上见成效,紧紧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制造强市、打造“中国动力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教育卫生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在“三大攻坚战”上见成效,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见成效,扎实补好理念上的短板、产业上的短板、创新上的短板、体制机制上的短板。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工作。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把握整体脱贫、全面小康两件大事,对标对表找差距、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中找准潜力点,在找准短板中明确发力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省委全会安排部署,结合株洲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新理念、新部署、新目标、新要求更好地体现到谋划明年工作中去。要结合株洲实际,尽快研究出台株洲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精心筹备好市“两会”,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会议强调,杜家毫书记来株洲调研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株洲工作的肯定、对株洲发展的亲切关怀,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株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要全力实现清水塘老工业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以政治建设统领清水塘地区搬迁改造和未来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各项工作。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清水塘老工业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剩余几家企业的关停搬迁和土地收储工作,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尽快完善土地治污方案,切实做好职工就业安置和稳定工作,以一座生态科技文化新城替代曾经的老工业区。要全力以赴发展产业、振兴实体经济。要精心谋划一套株洲发展产业的组合拳,涵盖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平台建设、工作机制、干部配备、督查考核等方面内容,切实把干部的精力引导到抓产业发展上来。要大力培养选拔一批有专业、懂产业的干部来抓产业。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实现已签约项目早开工、已开工项目早投产,推动株洲产业新的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