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十二届株洲市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7-12-06 09:46:00

  12月5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听取株洲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株洲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审议稿)》,通报《湖南省监察厅关于株洲市攸县吉林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7”重大中毒窒息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处理意见的通知》等。

  株洲市领导阳卫国、蔡溪、赖馨正、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参加会议,何朝晖、周凯军、胡波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常委会向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和《中共株洲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好《报告》和《意见》,力求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举措更扎实,确保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契合株洲的实际、符合全市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当前工作中的问题。株洲市委办公室要加强统筹,注重细节,精心筹备好市委全会。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株洲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及时出台这个《意见》很有必要。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工作,可以更好地引导和激励人大代表发挥好主体作用,可以更好地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可以更好地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尽快出台配套文件,分解好任务,抓好督查,以多种方式开展评议工作,把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监察厅关于株洲市攸县吉林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7”重大中毒窒息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处理意见的通知》。会议指出,这起事故教训极其深刻,株洲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事故调查组的调查和处理决定,诚恳接受批评和处理,向湖南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进一步认真吸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株洲安全生产,不辜负省委和全社会对株洲的期望。会议指出,经过认真反思和整改,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不强;二是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基层基础不牢固;四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各分管领导要落实好分管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狠抓本质安全建设,狠抓基层基础,狠抓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各级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如履薄冰,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落实好各项部署举措。要进一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