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礼让斑马线 为文明株洲添彩
株洲文明网 2017-12-07 09:27:00

    近日,株洲市广大驾驶员朋友主动为横过斑马线的行人礼让,繁忙的交通,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文明礼仪而增添了一份空间,传递了一份温情,彰显了一份大爱。“礼让斑马线”成为文明株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广大市民纷纷为之点赞。

    机动车礼让行人,不仅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具体行动。据交警部门统计,机动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斑马线前的交通事故最多,且多为恶性事故。“礼让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看似是一个不经意的举动,避免的却是不必要的纠纷和事故,行人感受到的却是一座城市的生活品质与幸福和谐。

    2017年,株洲市成功蝉联了“全国文明城市”,迈上了新时代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新征程。拥抱新时代,整装再出发,把文明城市这块金牌擦得更亮、把这杆红旗举得更高,需要更多像“礼让斑马线”一样的文明行动。人人都是文明交通行动的参与者,人人也是文明交通行动的受益者,希望更多的市民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争当文明行为表率,争展文明城市风范,唯有如此,我们的文明城市建设才能行稳致远,我们的大美株洲形象才能更加精彩。(作者/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欧阳元初)

作者:欧阳元初
编辑:hunzz_shuf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