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12-19 09:24:00

  12月18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株洲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盘点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研究谋划2018年经济工作。毛腾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全力推动株洲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株洲市领导阳卫国、刘光跃、蔡溪、赖馨正、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刘柏生、李智、冯建湘、邓尚文、刘春生、李晓葵、黄芳、杨胜跃、谭可敏、何朝晖,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会议。

  会上,株洲市政府党组汇报了2017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株洲市发改委、株洲市经信委、株洲市财政局、株洲市农委等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汇报了工作。与会人员重点围绕2018年工作打算发言,结合株洲实际和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株洲市党代会、市委全会精神,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取得重大突破,中国动力谷建设来势看好,整体脱贫和全面小康有望同步实现,发展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持续提升、后劲进一步增强,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认真做好年终盘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株洲市正处在迎接整体脱贫和全面小康验收、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站在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起点上,谋划和推进经济、社会、城乡、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大原则,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株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握一个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进中争先”,稳要体现在稳增长、稳预期上,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既定工作部署取得实效,进要体现在结构上的进、效益上的进、后劲上的进、体制上的进,在进的基础上奋力争先。

  会议强调,要明确一个总要求,就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坚持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要扭住一个主抓手,把明年确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在规划引领、园区升级、项目攻坚、企业帮扶、设施配套等方面开展大行动,打出一套株洲推进产业项目的组合拳,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高潮。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工作,高质量的工作需要高素质的队伍。要建设一支好队伍,就是要加强干部培训,提升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建设一支富有激情、能谋善断、敢于当担、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