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株洲文明网 2018-01-08 16:07:00

  1月6日,株洲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株洲市政府礼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就此,株洲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0人,实到代表368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毛腾飞、刘光跃、赖馨正、羊贵平、王建之、刘柏生、李智、冯建湘、邓尚文、刘春生、钟燕、刘正平、(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邓天日、尹朝晖、刘祖治、刘朝晖、庄启宁、李升付、邹展晖、言继春、易露、段晓茅、黄亮文、梁天琛、谢嘉。刘光跃主持。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阳卫国、蔡溪、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姜玉泉、刘力量、汤少云、王继恩、王建敏、杨宋虎、刘友梅、李晓葵、黄芳、杨胜跃、谭可敏、顾峰、何朝晖、陈登高、余明刚、朱庸靖、余群明、周恕、金继承、黄诗燕、周雪辉、柳怀德、周煦惠、胡小合、张龙慧、周凯军、胡波、周建光、朱振湘。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本着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奋发有为。

  毛腾飞说,回首2017年,我们在应对挑战中奋勇前行,在战胜困难中爬坡过坎,在加快转型中不断升级,高起点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全方位推进改革开放,多举措保障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有力实现了新一届株洲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2018年,株洲站到了实现整体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正处在历史发展的上升期。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必胜心态、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用不懈奋斗在株洲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破浪前行。

  毛腾飞说,不懈奋斗,就是要在把准方向中奋力前行。要善于从政治上来考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转化为推进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要善于用“体系”的力量来推进,强化全局意识、系统思维,自觉把株洲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考量,把株洲的工作纳入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大体系下去谋划,把各自的工作融入株洲更好发挥“四个作用”、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大目标中去落实。要善于以坚定的战略定力来实施,按照株洲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的部署,毅然决然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

  毛腾飞说,不懈奋斗,就是要在乘势而上中奋勇拼博。要延续向好态势,保持向上向好的强劲势头,提振精气神,鼓足干事劲,持之以恒,持续发力,干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干出一个更加精彩的株洲。要顺应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要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更加注重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重塑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民生更有温度;要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中发挥主动作用,加快建成城乡统筹发展幸福区;要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在绿色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用好比较优势,不断巩固原有的区位、交通优势,不断提升现有的产业、创新优势,不断挖掘潜在的资源、人文优势,不断彰显在自主创新、智能制造等方面一系列试点示范的品牌优势、政策优势。

  毛腾飞说,不懈奋斗,就是要在服务大局中奋发作为。要不遗余力助推发展,聚焦“一谷三区”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乡村振兴、对外开放、重塑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持续精准发力,为株洲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要不畏艰难推进改革,重点推进以“最多跑一次”为核心的“放管服”改革和以盘活农村土地资产为核心的农村“三变”改革等一系列改革,扎实抓好《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既定改革措施的落地见效。要不负重托改善民生,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公平正义、环境保护等具体民生实事做起,从一桩桩、一件件人民群众盼望解决的具体小事做起,不断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毛腾飞说,不懈奋斗,就是要在真抓实干中奋斗不止。要敢做敢为,顶着压力上、奔着问题去、扑下身子干,敢于到问题最多、矛盾最大、情况最复杂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打开局面。要真做真为,心无旁骛地推进赋予的职责、分配的工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不但自己要带头干,还要带动大家一起干,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来。要善做善为,遵循规律规则,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成为抓发展的行家里手。

  毛腾飞强调,株洲市委将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人大机关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建设成为党性过硬的政治机关、胜任职责的工作机关、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

  大会表决通过了株洲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

  圆满完成所有议程,株洲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