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株洲文明网 2018-03-09 09:18:00

  3月8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深入芦淞区白关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刘光跃先后来到该镇楠木山村八眼塘生态农业基地、卦石村华亿农庄等地,实地察看村庄建设、环境保护、特色产业等方面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村庄规划和建设进度等情况。

  楠木山村以蔬菜种植和养殖业为特色,村里有7个种养大户。卦石村以现代农业和旅游休闲业为特色,有华亿农庄、农家壹号等现代农庄和省级示范性合作社乃仙种养殖合作社。以产业发展为龙头,芦淞区计划用3年时间将卦石村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把楠木山村打造成市级美丽乡村重点村。当前,村民集中居住点建设、农田高标准改造、人居环境优化、文明乡风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调研中,刘光跃指出,要明确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设好美丽乡村。要突出规划引领,制定出生产发展、村庄整治等符合村民愿望、切实可操作的规划。要以问题为导向,整合好自然、产业、人文等资源。要在发挥政府主导和农民主体作用方面,在用人、招商、运营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形成示范经验。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参加调研。(株洲日报社全媒体)

作者:龙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