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各界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株洲文明网 2018-03-20 09:33:00

  神州春韵,举国振奋,全球瞩目。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广泛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和实况,反响十分热烈,纷纷为之欢呼振奋。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大家纷纷表示,走进新时代,面向新征程,13亿多中国人民有了衷心拥戴的主心骨,昂扬奋进的共和国有了勇毅担当的领路人,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有了高瞻远瞩的领航者。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这是我们产业工人的共同心愿。”中车株机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希宁和同事们,第一时间从手机上看到了习近平当选的新闻快讯,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2011年,习近平到中车株机公司考察时,深情寄望公司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八大以来,中车株机公司加快走出湖南、走向全球的脚步,出口订单签约总额超过420亿元,是上一个五年的6倍,海外基地建设足迹划出了漂亮的“一带一路”线路图。李希宁说,轨道交通装备作为“大国重器”,是我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一张靓丽名片。公司广大员工将心怀“强国梦”,更加奋发进取,推动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勇当“一带一路”上的排头兵。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打虎”“拍蝇”“猎狐”的组合重拳,扎牢制度笼子;以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身体力行,让人民感受着“不忘初心”的政治情怀。“人心所向、众望所归,这是举国意志的体现,是党心民心的凝聚。”芦淞区建宁街道纪工委书记易红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有奔头了,这多亏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掌舵者和领路人。”令人振奋的消息,传到茶陵县洣江街道渡里村,让村民们格外激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超强部署,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几年时间,渡里村发生了神奇的蝶变,村庄美了,道路通了,街灯亮了,产业多了,收入涨了,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强了,还被评为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村支书陈平华说:“我们将大力发展村级经济,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把渡里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株洲军分区官兵收听收看了大会选举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当选的消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官兵们在讨论中表示,一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坚定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决听从统帅号令指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大抓军事训练,奋力开创新时代株洲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