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全省重要精神
株洲文明网 2018-04-16 09:30:00

  4月14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会议精神,研究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株洲市委常委会党风廉政建设、株洲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等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方法,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做到及时学、经常学、全面学,自觉从中去汲取力量、找到前进的方向、发展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发展,深入跟踪研究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及进程,抢抓机遇和挑战,及时研究对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发展好株洲;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好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要切实加强株洲军分区部队发展建设,做好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

  会议传达了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产业项目的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铆足一股子干劲推动项目建设。要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省里“五个100”,扎实开展“五大行动”,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切实压实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查考核。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强调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既要把债务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又要想方设法整合资源推动项目建设。要坚持立足全局、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推进株洲高质量发展,突出续建项目建设、突出中央和省投资项目的配套项目建设、突出与产业项目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突出亟需的民生项目建设。要坚持创新办法、滚动建设,通过运用市场机制,推动一批项目尽快转化为市场化经营项目来建设。要加快前期、加快建设,按时间节点推进第一批项目,按一年单、三年单、五年单推进后续项目前期工作。要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来支撑株洲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常委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工和任务分解方案。会议强调,株洲市委常委会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常委会成员要带头践行“一岗双责”,以大家的带头示范和引领,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会议原则同意株洲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把握和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聚焦任务,制定工作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抓好推进落实,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改革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