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8-04-26 09:25:00

  4月25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六次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第六次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有关内容,紧密结合株洲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谈体会、提建议。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标尺,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疲劳思想,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责任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问题的有力整改彰显工作实效。对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和省级领导扶贫领域专题调研及我市市级领导开展专题调研发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加以梳理,逐条逐项拿出解决措施,既解决好点上问题,又要举一反三推动面上问题的解决。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验收的有关准备工作,脱贫要有脱贫的样子,切实补齐脱贫短板,着力改善村容村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着手谋划脱贫之后巩固脱贫的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把脱贫攻坚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要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形成震慑,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