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中国动力谷国家战略课题研究圆满结题
株洲文明网 2018-06-04 08:56:00

  6月3日上午,株洲·中国动力谷国家战略课题研究结题报告会在北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经专家组评审,同意课题结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军扩参加评审,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并讲话。

  株洲·中国动力谷国家战略课题研究自2016年10月份开题以来,课题组在株洲市开展了一系列调研、研讨与论证,多次修订完善课题成果。报告会上,课题组专家作了结题报告,经评审组专家评审,同意课题结题。

  课题研究报告认为,建设中国动力谷是积极呼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支点,是促进中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的战略性选择,也是株洲应对新时代发展挑战的战略布局,是区域经济超常规发展的新引擎,必将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从建设中国动力谷的战略意义、基础条件与机遇、主要问题与挑战、战略定位和重点任务、三大动力产业的发展重点、政策保障等六个方面为我市打造中国动力谷擘画了蓝图。

  张军扩对株洲·中国动力谷国家战略课题研究的顺利结题表示祝贺,他说,打造株洲·中国动力谷符合株洲的资源禀赋及产业基础,对探索新时代推动产业转型及高质量发展经验、路径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课题研究成果深入分析了株洲打造中国动力谷的条件,提出了工作路径,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下一步,课题组要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交流合作,推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

  毛腾飞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课题组各位领导和专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课题组专家历时一年半时间,深入株洲调研,把脉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表示,下一步要根据评审会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根据课题研究成果,形成一个规划,出台一套政策,组建一个机构,策划一批项目,以一抓到底的实际行动,推进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要加快研究成果转化,列出项目清单,精准对接国家战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株洲,助力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助推株洲高质量发展。

  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活动。(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