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法院举行“决胜执行难”兑现大会 建设诚信社会
株洲文明网 2018-06-15 09:20:00

  6月14日,株洲市两级法院举行“决胜执行难”兑现大会,对59件执行案件兑现执行款,总金额达4.9663亿元。59名申请执行人分别从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等领导手中,领回转账支票或现金。

  2018年是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胜之年。全市两级法院以决战决胜之念和坚韧攻坚之力,强责任、勇担当、出重拳、亮实招,“决胜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2646件,执结8050件,执行到位标的44.3亿元,各项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兑现大会上,共为51名申请执行人发放金额4.9427亿元的转账支票,对8名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236.0308万元现金兑现款。其中最大的一笔兑现款1.99亿元,最小的一笔兑现款8000元。涉及的案件包括金融借款纠纷案件15件,合同纠纷案件17件,知识产权竞争案件2件,机动车交通事故和劳动争议等涉民生案件25件。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还将深化“决胜执行难”行动,坚决如期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湖南省高院领导郭正怀,株洲市领导覃万成、李智、柳怀德,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凯军参加兑现大会。

  [相关新闻]

  七件典型执行案例发布

  6月14日,全市法院发布七大典型执行案例。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株洲汇源支行与株洲红星新安居实业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作为全省银行业最大的一笔现金清收不良贷款案件,最为引人注目。

  2012年,株洲红星新安居实业有限公司以“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生活广场”项目为名,向工商银行株洲汇源支行申请固融项目贷款2亿元,期限70个月。后由于宏观经济下行、贷款人过度融资及民间借贷大幅增加等原因,新安居公司卷入多起法律诉讼,导致不能按期还款,累积欠下该支行贷款本金1.99085亿元。2016年12月,该支行提起民事诉讼,株洲市中院于次年4月作出判决,要求新安居公司还钱。随后,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该案涉及市场上千名商场承租户以及上市公司,加上首查封是长沙法院,执行难度很大。株洲市中院执行局多方沟通协调争取到财产处置权并对标的进行网络拍卖,执行到位金额2.23亿元。

  另外6起典型案例,分别为周某与某置业公司、房产公司、酒店、物业公司、商业广场等民间借贷纠纷案,芦淞区19名出嫁女申请执行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案,胡某与汪某、郴州房产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某贸易公司与某化工公司合同纠纷案,朱某等23人与醴陵陶业公司等民间借贷纠纷案,某房产公司与湖南工大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株洲日报)

作者:沈全华 通讯员 周子熙 侯敏娜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