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生态环保、关心下一代等
株洲文明网 2018-06-21 10:02:00

  6月20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精神等,研究株洲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生态环保、优化环境、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受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委托,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突出精准要求,让脱贫成果始终经得起实践检验。要持续凝聚扶贫合力,始终保持扶贫力度不减,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帮助未脱贫群众尽快脱贫。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脱贫攻坚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平台,不断密切广大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尽快出台株洲市巩固脱贫成果的实施方案,建立巩固脱贫的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株洲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6月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要全力推动制造业发展,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成“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要下大力气抓好农业生产,当前要重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认真解决就业等民生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环保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好,真正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守住守好生态环境底线。要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相互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株洲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学习江华瑶族自治县等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确保各项目标计划如期完成。要全面摸清各县市区标准厂房建设和工业用地预留等情况,正确处理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和产业项目建设资金保障之间的关系,做好要素保障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鼓励引导干部敢于担当、敢闯敢试。

  会议听取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力度。要着力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形成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