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弘扬工匠精神 湖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株洲启幕
株洲文明网 2018-07-20 09:11:00

  7月19日,2018湖南技能大赛·湖南省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决赛开赛式在株洲市职教科技园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讲话并宣布大赛开赛,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致辞。

  本次大赛设钳工、焊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等6个竞赛项目。7月19日至20日,来自各市州和省直机关工会共15支代表队在株参加焊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项目决赛。据悉,获得各项目比赛前三名的选手,将分别由湖南省人社厅、总工会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比赛全部结束后,还将选拔优秀选手组队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比赛。

  开赛式上,周农指出,湖南工人历来就有光荣传统和光辉业绩,希望全省广大职工牢记工人阶级的光荣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工作中勤学技能、苦练本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岗位的技术能手和工种的能工巧匠。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工种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岗位建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珍惜此次机会,通过比赛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共同提升,充分展现当代湖湘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阳卫国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株洲因工业而立、因工业而兴、因工业辉煌,广大高技能人才是株洲建设工业强市的主力军。近年来,株洲紧扣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着力培育“株洲工匠”精神,培养了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株洲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抢抓机遇,创新作为,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技能优良、素质过硬、本领超群的职工队伍,为株洲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动力谷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周农、徐文龙、阳卫国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焊工项目决赛基地。

  湖南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周光明、刘铁兵、李铁华、王湘静,市领导王建之、柳怀德参加活动。

  又讯 当日,周农、徐文龙、阳卫国一行还前往北汽株洲分公司,向战高温、斗酷暑,坚守一线的职工表示慰问,为他们送上防暑物品。(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