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接受“国检”
株洲文明网 2018-07-27 09:21:00

   山水河湖与城市相融合,生态宜居的株洲次第清晰。7月26日,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组来株洲市开展技术评估工作。

  2014年5月,株洲市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城市。4年来,在统筹湘江保护治理、全面推行河长制、“两型社会”建设,建设水工程、治理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传承水文化,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市开展工业节水、控源减排、水土涵养等15个行动,24项评价指标已顺利达标,围绕水节约、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管理、水文化六大建设体系,共投入资金184.13亿元,完成了38类529个试点建设项目,试点效益非常明显。

  评估组专家实地查看了万丰湖生态水系连通工程、河西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工程、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程等,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评议等方式,全面评估株洲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专家一致认为,株洲结合市情、创新理念,把更多生态空间留给城市,把更好生态环境留给百姓,探索出了老工业基地向水生态文明城市转型升级的生动模式。下阶段要对照指标任务做好巩固提升,挖掘出更多株洲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罗毅君,株洲市副市长顾峰参加评估会。(株洲日报)

作者:王军 通讯员 贺伟光 龙会彦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