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株洲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8-02 09:02:00

  军民一家亲,共庆建军节。连日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驻株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等,代表株洲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株洲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同庆建军91周年。

  8月1日,毛腾飞一行来到株洲军分区、湖南省军区株洲离职干部休养所,向广大官兵及离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株洲军分区,毛腾飞说,长期以来,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军队建设各项任务,而且在处突维稳、抗洪抢险、扶贫帮困等方面奋勇争先,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了株洲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发扬优良作风,推进改革创新,打造精兵劲旅。他表示,株洲正站在有望实现整体脱贫、同步全面小康,进而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希望广大官兵继续保持优良传统,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株洲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始终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帮助部队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部队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来到干休所,毛腾飞看望慰问了老干部及家属,并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倾听老干部们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和革命历史,现场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问题。

  毛腾飞说,关心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政策,在政治上更加尊重、思想上更加关心、生活上更加照顾、精神上更加关怀,让广大老干部更好安享晚年、益寿延年。当前,株洲正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老干部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株洲改革发展。

  8月1日,阳卫国带队走访了76318部队、武警株洲市支队,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阳卫国对驻株部队官兵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驻株部队官兵扎根株洲,在加强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倾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处突维稳、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阳卫国表示,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希望驻株部队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统一指挥,大力发扬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部队工作新局面,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株洲市委、市政府将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7月30日,刘光跃一行走访慰问了武警株洲市警卫处、市消防支队、76114部队等。他说,长期以来,广大驻株部队官兵不怕吃苦、不畏牺牲、积极作为,用汗水和鲜血守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驻株部队官兵进一步加强政治建军、强化本领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祖国放心和人民放心的部队。

  7月30日,蔡溪一行走访慰问了预备役炮兵团、331军代室,对驻株部队多年来为我市地方经济发展、应急救援、双拥共建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株洲将进一步为部队做好服务,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巩固提高双拥共建成果,深度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株洲市领导胡鹏飞、杨玉芳、毛朝晖、王建之、黄芳、余明刚,株洲军分区司令员李波、副司令员胡小合参加走访慰问。(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罗欣 陈正明 实习生 邵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