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宣传部坚持真改快改实改 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株洲文明网 2018-09-17 08:51:00

  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株洲市委宣传部按照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倒排工期,坚持真改、快改、实改,全面推进牵头和参与的巡视整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实效。

  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识形态方面问题,株洲市委宣传部制定52项具体整改措施,每项措施均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四个纳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重点,开展意识形态相关问题的排查整改,举一反三,抓好类似问题的整改落实。

  目前,52项具体整改措施,除个别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仍需持续推进外,其余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比如,针对“一些领导干部系统学习不够”的问题,研究出台了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的具体措施,开展了市直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考试,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三做一评活动,开展“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巡回宣讲。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有差距”的问题,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全市绩效考核范畴,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聚焦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述职述廉报告和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在巡察中加大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方面问题,开展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大调研,举办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班,进一步落实有关文件精神。

  整改期间,株洲市委宣传部既强化当下改的实效,也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研究出台了《县市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评估实施办法(试行)》《株洲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县市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绩效评估实施办法(试行)》《株洲市重大舆情应急管理工作办法》等制度文件。

  株洲市委宣传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深的力度,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细落小落实,着力在理念、战略、策略、方法、技术等方面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