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警钟长鸣勿忘"九一八" 株洲各校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9-19 09:15:00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各地举办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警钟长鸣,珍爱和平。

荷塘区景弘学校学生在默哀 记者 何春林/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新凤凰高级中学举行了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国旗下,该校学生谭佳慧说:“这一段历史永远不会被忘却,也永远不容忘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奋勇拼搏,只有我们青年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学生们还集体朗诵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选段,“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朗诵声响亮而整齐。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天元区中小学生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在天元区凿石小学拉开序幕。“祖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暴,不屈不挠。”“没有国家,哪有大家和小家?”…… 各学校选送的26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白鹤小学王艺霏等4名选手荣获一等奖。

  9月17日早上,在荷塘区景弘中学,全校师生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进行了“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随后,全体师生鞠躬,为死难同胞们默哀1分钟,向抗日英烈们表达敬意。随后,师生们在教室里观看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的视频。(株洲文明网综合)

作者:成建梅 何春林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