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政协来株调研非遗保护利用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8-09-20 08:53:00

  9月19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率调研组到醴陵市,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醴陵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器的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所在地,享有“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醴陵市充分发挥陶瓷文化优势,深入挖掘陶瓷历史文化内涵,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推动陶瓷产业做大做强。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醴陵陶瓷博物馆、瓷器口文化街等地,实地感受醴陵陶瓷文化魅力,了解醴陵陶瓷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陶瓷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株洲市、醴陵市推进陶瓷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相关举措。

  调研组对株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株洲市、醴陵市多措并举,在传承中保护,在发展中创新,推动陶瓷文化大繁荣的同时,助推了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希望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共同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水平。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煦惠陪同调研。(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