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全省有关重要精神
株洲文明网 2018-09-29 10:32:00

  9月28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省委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等,研究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在思想认识上真正打通、在行动落实上真正打通。要结合学习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人大制度更好落实,进而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株洲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学习宪法,推动形成全市深入学习宪法的良好局面。株洲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不断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推进宪法法律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社会组织,使宪法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案件,深入推进“天网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外逃和内逃、受贿和行贿一起追,追逃和追赃、追逃和防逃一起抓,坚持“一案一策”,下重手、用实招,把外逃人员追回来绳之以法。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的主办责任,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城市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推进城市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城市基层、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充分调动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构建区域统筹、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明确主要任务,创造条件、保障资源,让街道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要推进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及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三方互联互动,形成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要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构建覆盖广泛、集约高效的党群服务和社会治理网络体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引领示范,加强基层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