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弘扬炎帝文化 株洲"炎帝文化进校园实验学校"达6所
株洲文明网 2018-10-10 09:29:00

  10月9日,“炎帝文化进校园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芦淞区樟树坪小学、炎陵县炎陵中学和明德小学举行。至此,株洲市该类实验学校已经达到6所。

  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聘请专家、学者编撰了《炎帝文化读本》系列教材,包括《始祖炎帝》《邑有圣陵》《文明之光》和《民族之魂》。近年来,该会按照“有场地、有教材、有师资、有活动、有制度”的标准,切实落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学校抓起的总体要求。目前,株洲市“炎帝文化进校园实验学校”分别是芦淞区淞欣学校、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委党校、芦淞区樟树坪小学、炎陵县炎陵中学和明德小学。

  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株洲市将扩大实验学校范围,加强校本教材的研发、试用和推广。“炎帝文化进校园”在株洲市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逐步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让炎帝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之根。

  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出席活动并为3所学校授牌。(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祝军)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