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进驻株洲市
株洲文明网 2018-10-12 09:06:00

  10月11日,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督导株洲市工作汇报会召开。第三督导组组长、湖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代表督导组讲话。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汇报株洲市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

  株洲市领导王洪斌、赖馨正、杨玉芳、羊贵平、李晓葵、黄诗燕,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波,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

  根据统一部署安排,全省派出7个督导组赴各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此次督导为期8天,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线索核实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开展督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见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手抓打击整治、一手抓固本强基,坚持高站位部署推动、多部门协同作战、全方位宣传发动、高标准强化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1个,破获案件140余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90余人。

  杨光荣指出,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明确督导重点、督导方式及时间节点,共同做好此次督导工作。要坚持边督边改,督导组将严格开展督导,对督导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等按规定进行移送交办,希望株洲市各级各部门加强责任落实,积极配合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用好督导成果,严格督导纪律,以工作实效回应群众期待。

  毛腾飞表示,株洲将认真配合支持做好此次督导工作,以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加大力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抓好基础情报搜集、线索摸排工作,加大重点行业及领域的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聚焦重点,以更强的斗争精神除恶务尽,全面铺开严打攻势,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凝聚合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更大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待。(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