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18-10-16 09:12:00

  10月15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委书记专题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株洲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业遗产保护等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扛起发展和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促进有效投资,积极扩大消费,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着力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健全风险评估机制,围绕突出问题一一化解,全力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株洲市相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要聚焦创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这一重要任务,在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融合发展、军民协同创新等方面找准发力点,在建设重大平台、抓好重点示范等方面做实工作,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凝聚合力,奏响党政军民“大合唱”。

  会议听取了株洲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要求清醒正视“十三五”规划实施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调实工作举措,调优重点项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要更加突出抓实体兴产业,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区域和城乡融合发展,突出深化改革开放,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规划调整和实施的全过程及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意见》《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是时代的要求,要拿出硬举措,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理直气壮地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营造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以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忠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原则同意《株洲市工业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建议表决稿)》。会议认为,开展工业遗产保护立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传承与发展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以法治的方式保护好工业遗产。要正确处理好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的关系。要加快推动条例出台,并做好条例实施的前期准备工作,出台配套办法,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工业遗产保护规划,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确保条例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