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文展开展
株洲文明网 2018-10-18 09:08:00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当日,“奋斗出来的幸福”——株洲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2013—2018年)图文展在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开展。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宣布展览启动,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致辞。

市民正在观展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易翔/摄

  此次图文展由株洲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展览分为攻坚之源·责任与使命、攻坚之爱·关怀与鞭策、攻坚之力·决策与推进、攻坚之效·成效与战果、攻坚之彩·创新与探索五个篇章,通过300多幅图片讲述了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49名市级领导带队,534支驻村帮扶队工作队,1658个责任单位,2.21万名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带领贫困地区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株洲大地绘就了一幅幅扶贫帮困、情满山乡的动人画卷。今年8月3日,经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省政府批复同意,茶陵县、炎陵县成功脱贫摘帽,这意味着全市实现整体脱贫、同步全面小康。

  阳卫国在致辞中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对长期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脱贫成果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主办本次图文展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全市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凝聚社会各界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坚定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强的意志、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快马加鞭不下鞍、抖擞精神再起航,巩固脱贫成果再出发,全力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新的伟大胜利。

  株洲市领导王洪斌、刘光跃、蔡溪、赖馨正、杨玉芳、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