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8-10-22 09:13:00

  10月20日,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具有湖湘特色的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路子,构建长株潭三市新一轮合作机制,开启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新征程。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发改委主任胡伟林,湖南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春阳,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出席会议并发言。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株洲市领导何剑波、毛朝晖、杨胜跃、何朝晖参加会议。

  杜家毫在批示中指出,城市群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趋势,长株潭城市群是全省发展基础最好、资源最密集、创新最活跃的区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要论述,学习借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益经验,积极探索具有湖湘特色的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路子。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破除行政壁垒和市场分割,扎实推进规划、交通、产业和公共服务等一体化,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张蓝图干到底,积小胜为大胜。要坚持融合与特色并重、共性与个性统一,坚持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高效、精明增长路子,主动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把长株潭打造成为长江中游乃至全国城市群发展的璀璨明珠。

  杜家毫强调,新时期要有新作为,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长株潭城市群发展的新标志,希望大家借助这一重要的平台,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推动政府、社会和市民同心同向、共建共享,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群一体化,让生活更美好。

  会议审议并签署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8-2019年)》《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毛腾飞在发言时说,回首走过的路,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的探索弥足珍贵,实践证明,这是一条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展望前行的路,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大有可为,这是发展的大势所趋,优越的发展条件,广阔的发展前景,新一轮合作机制的建立,必将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在更高层次的融合发展。走好脚下的路,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需要齐心协力,在总体谋划上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在规划对接、产业协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专项行动中要实行“一张图”作战,在招商引资、重大政策争取、舆论氛围营造等发展环境上要形成“一家人”氛围,三市要共同扛起责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行动,走出一条具有湖湘特色的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之路。(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