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校训集》编印成册 全市204所学校校训有了"家"
株洲文明网 2018-10-31 09:49:00

  10月30日,株洲校训征集和编纂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收纳全市204所大、中学校校训的《株洲校训集》已编印成册。这也是全省档案系统、教育系统第一本有关校训文化的书。

  株洲是一方历史积淀深厚、书院文化悠久的人文沃土,有渌江书院、洣泉书院等百余座古代书院。在延绵不绝的文化血脉和日新月异的时代风貌中,书院文化与校园文化不断碰撞、融合、积淀,形成了许许多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校训。

  株洲市档案局局长莫大德介绍,2017年8月,株洲市档案局、株洲市教育局联合启动校训征集活动,经过1年多的努力,共征集到全市204所大、中学校的校训。这些校训涵盖了学校的历史渊源、倡导的办学理念、师生的道德规范、未来的发展目标等内容,反映出各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精神气质,是全市校园文化的“大集成”。株洲市档案局将把《株洲校训集》分发至各学校,明年将举办一次株洲校训档案展。

  这次校训征集活动还设置了“杰出校友”版块,各学校通过多种渠道对学校培养的人才进行了调查摸底。株洲市档案局将据此建立专门的人才信息库,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参考,发挥其在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作用,服务株洲经济社会发展。(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通讯员 李敏)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