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 攸县花鼓戏《长辈》入选
株洲文明网 2018-11-02 09:19:00

  11月1日至9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将在长沙举行,来自攸县的花鼓戏《长辈》是展演剧目之一。

  此次活动由大型优秀剧目展演、“经典荟萃来湘聚”小戏专场、“喜聚三湘”小戏专场、“名家喜相逢”座谈会、戏迷喜乐会等板块组成,展演结合时代特点、地域风情,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6台大戏、10出小戏,既有脍炙人口的大型优秀剧目,也有名家经典小戏和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新创获奖佳作。

  由攸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花鼓戏《长辈》是参加此次展演的6台大戏之一。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之一,《长辈》根据攸县网岭镇槚山片区发生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作者为攸县本土作家罗东元。该剧以“孝”字为主线,生动演绎了军人石源感恩叔叔养育之恩、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