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在株调研:实现绿心生态增值发展增值
株洲文明网 2018-11-06 09:29:00

  11月5日,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率队在株洲市调研绿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创新绿心保护发展模式,推动实现生态增值、发展增值。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陪同。

  自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绿心保护问题整改意见以来,株洲市坚持高位推动,严格对照整改时限推进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绿心范围内需关停退出的57个工业项目,已关停54个。

  在白马垄工业项目集中区,陈文浩详细了解区域工业布局、企业关停退出等相关情况。该集中区位于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共有17个工业项目需调整退出,目前已有15个关停。

  云龙示范区云峰湖项目拟打造涵盖旅游地产、休闲运动、健康产业等范畴的全资源型住假小镇,规划面积20.8平方公里,部分土地处在绿心范围。来到这里,陈文浩仔细询问片区项目规划及批复、土地审批、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倾听项目方诉求等。他说,要以绿心规划为基础,调优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和改善生态质量,让绿心更绿、更美。

  陈文浩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狠抓生态绿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生态绿心内违法违规项目整改、工业项目退出、污染治理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在保持绿心品质不降的前提下,聚焦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创新保护发展模式,力争实现绿心生态增值、发展增值。

  阳卫国表示,株洲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标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守护好青山绿水;将进一步创新绿心保护发展模式,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绿心生态品质与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双提升”。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易春阳、申志军、易小林参加调研。(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