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湘中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株洲市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8-11-08 08:44:00

  11月7日,湘中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株洲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主题,总结交流长沙、株洲、湘潭、娄底4市人大监督工作经验做法,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陪同考察,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座谈。

  上午,与会人员考察了动力谷展示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及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实地了解株洲市人大监督工作的做法与成效,并走访联系了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座谈会上,片区4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监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近年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中国动力谷建设、法治株洲建设等精选监督议题,做实监督过程,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刘莲玉充分肯定片区各市人大监督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她要求,要充分认识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提出的重大时代意义,准确把握其内涵与实质。要始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牢牢把握监督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监督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来;牢牢把握依法监督这个基本前提,全面贯彻实施监督法,抓好法定监督事项,落实法定要求;牢牢把握监督为民的价值取向,在聚焦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保障和发展民生等方面发力;牢牢把握增强监督实效这个关键,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新局面。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要建立联动机制,在加强法治建设、规划引领等方面下功夫,携手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陪同考察期间,毛腾飞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株洲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兄弟市的先进经验,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不断促进人大监督与推动工作落实相结合,以人大监督工作的新实效助推株洲高质量发展。

  阳卫国说,株洲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更加自觉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奋力写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株洲答卷”。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湖南省人大机关有关领导,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及长沙、湘潭、娄底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株洲市领导毛朝晖、王建之,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陪同。(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